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概况 > 图说赣南

信丰谷山景区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8 14:43:59访问量:


信丰阁是谷山景区的核心景观,为信丰有史以来最宏伟的标志性仿古建筑,由主持黄鹤楼重建工程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造,由信丰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管理,高50.988米,占地面积8.9亩,总投资1.58亿元。其整体形态犹如巨龙,伏卧于峦山之巅,成为信丰新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艺术殿堂。

信丰阁建筑群主要有主阁、人信广场、物丰广场、曾思玉台、紫亭、观阁台,信丰文化主题国画、石雕、木雕等。

信丰阁浓缩了信丰的历史人文,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一座信丰阁,就是一部信丰史。信丰阁是谷山的灵魂,信丰阁一层大厅楹联是信丰阁的灵魂,上联写物华天宝,下联写人杰地灵:

承日月光华圣塔鉴春秋玉带贯南北谷山起宏图桃水梦水奔海去

接晋唐根脉叶率开基业紫亭建功德思玉耀将星文才武才上阁来

信丰阁悬挂牌匾、楹联、国画皆出自国内知名书画大师之笔,其中东面牌匾书“信丰阁”三个大字,系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沈鹏先生封笔之作;阁内陈展大美信丰、客家风情、叶率拓土、宋慈入仕、紫亭建功、油山烽火、将星璀璨等七大主题巨幅木雕画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亚太地区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设计雕刻。

信丰阁颜值、规模和建筑工艺可与滕王阁、浔阳楼、郁孤台和八镜台比肩,以此奠定了江西新“五大名楼”的排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