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石城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演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00访问量:

6月10日,石城县在雍和文园广场举办了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演活动。

活动分图片展览和文艺节目展演。在图片展览现场有石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遗产、风光人情三大部分。市民络绎不绝前来观看,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拍下了展板上的有关知识介绍。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画册、书籍、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在城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

这次活动精心组织了两台非遗精品节目展演,分为上午场和晚上场。上午场展演开始前,进行了现场有奖山歌演唱和非遗知识抢答,吸引了城乡群众们踊跃参与,顿时,笑声、掌声响成一片,气氛热烈。展演在《请你食碗擂麻茶》的客家山歌演唱中拉开帷幕,同时现场配以烹煮擂麻茶,给观众朋友品尝。整台节目有山歌演唱、舞蹈、武术、小品、独唱、灯彩等,二百多位演员参加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异彩纷呈。数千名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汇集而来,演到精彩处,都引来了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晚场展演以石城原创歌曲演唱为主题。有独唱、合唱、对唱、轮唱,并有小品、三句半、舞蹈等节目助演,各种不同形式的节目演绎了本土文化,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歌颂了党的好政策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展示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

本次活动不但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本土文化盛宴,对石城县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增强了自然保护意识。不少群众观看了展览和展演后,都由衷地赞道:“过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