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举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7 00:00:00访问量:

为加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能力和水平,12月12日-15日,由赣州市文广新局主办、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承办的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在赣州举行。全市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充分考虑传承人群的实际情况,本着强基础、拓眼界的原则,开设了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课程。理论课程包括“非遗”认知及赣南“非遗”分类保护、“非遗”法律法规及代表性传承人基本情况介绍、《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解读等内容。培训期间联合赣南师范大学特邀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民俗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林继富教授就“非遗”保护的中国经验与实践路径专门授课。林教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实践经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培、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三个方面给传承人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论课,传承人们纷纷点赞。同时,组织传承人前往章贡区客家瓷板画、客家竹雕等传习所进行现场教学。最后,组织传承人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并进行了学员满意度测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传承人群的理论基础、树立了自信、开拓了眼界,为推进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