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非遗论坛暨赣州市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赣州隆重举行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6-11 19:20:00访问量:

6月11日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非遗论坛暨赣州市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赣州隆重举行。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赣州市图书馆馆长张伟,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人员及非遗工作者、非遗志愿者百余人出席活动。

授旗仪式上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负责人温建宁宣读了江西省非遗保护中心发来的贺信,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赣州市图书馆馆长张伟向赣州市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首任队长曾小军授旗。全体人员现场进行“志愿者”宣誓,共同喊出:“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非遗。践行志愿精神,保护非遗、传承文脉!为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上午的议程当中,同时还举办了赣州民间非遗研究院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制订的《赣州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章程》,并投票表决选出了研究院院长1名、副院长10名。曾小军同志当选研究院第一届院长。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赣州市图书馆馆长张伟在致辞中表示,赣州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初试身手的非遗志愿者们也让人刮目相看,对此深感欣慰。汇涓成河,久久为功。希望这样的精神能转化到非遗保护事业上。

越是底蕴深厚的东西,在创新方面越会面临更多的挑战。非遗的创新必须以传承为基础,没有传承的创新,是没有根基的;我们也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没有创新,非遗就没有生命力。在下午的非遗论坛上,周红兵老师演讲《探索红色·非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打开新视野;梅联华教授演讲《非遗+文创+产品》通过非遗为产品创新赋能;胡琪分享《抖音短视频培训课程》为非遗人开启新平台。

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标志着赣州非遗保护事业中民间力量的崛起和对全市非遗资源的整合,让更多年轻朝气的新时代接班人扛起非遗旗帜,为非遗人扩宽新视界,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