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群众文化

赣州市召开全市图书馆馆长会议暨2020年三区人才业务工作会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8-26 00:00:00访问量:

 8月25日,赣州市全市图书馆馆长会议暨2020年三区人才业务工作会在赣州市图书馆召开。市文广新旅局正处级干部彭玲,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市图书馆馆长张伟,市文广新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钟玉林,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轶,赣州市图书馆副馆长邱丽红、符一品以及全市各级图书馆馆长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5117.jpg

 会议改选了赣州市图书馆学会新一届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通过了赣州市图书馆学会新理事名单,表彰了2019年度赣州市“读好书”活动先进单位和赣州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先进单位,总结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2020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由赣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于都县图书馆、经开区图书馆作工作经验交流。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市图书馆馆长张伟总结回顾了全市图书馆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图书馆在抗“疫”保健康保运转、服务“两会”、服务全省旅发大会、保文创卫、精准扶贫、新馆建设、古籍保护与利用等工作上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发挥了图书馆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下半年,各馆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精准扶贫、保文创卫、古籍普查与利用、新馆建设工作,认真开展业务活动与业务研究,抓好队伍建设,继续强化优化全市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推动全市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

DSC02015.JPG

 市文广新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钟玉林就2020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公共图书馆要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档、升级,重点推进设施空白或不达标的图书馆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作,加快建成主城区和中心镇15分钟、一般街道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统筹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加大数字图书馆互联互通工作力度,抓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