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广播电视及科技

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在“红都”瑞金开幕VR智慧旅游成亮点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1 00:00:00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91022092932.jpg

10月19日,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简称“红博会”)在“红都”江西瑞金开幕。李韵涵 摄

  

中新网江西瑞金10月19日电 (李韵涵)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简称“红博会”)19日在“红都”江西瑞金开幕,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参展企业、江西省内11个设区市参展,其中多个展区将VR与红色旅游相结合,成为本届红博会一大亮点。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当日表示,湘赣两省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在红色旅游开拓创新、示范引领上,两省走在前列。同时,两省共同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又为红色旅游区域协调发展贡献了经典案例。

  

“要将革命传统与自然资源紧密结合,将红色文化、红色遗迹开发成旅游吸引物。”王晓峰认为,发展红色旅游要创新旅游形式,不断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拉动消费,真正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在开幕式上表示,江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此外,江西在全国率先提出“红色旅游”的概念并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本届“红博会”的开展将进一步在全国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展示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表示,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全面提升湘赣两省红色旅游的整体功能水平,推动两省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旅游+VR、南昌、鹰潭等多个展区都设置了VR体验区,其中一项名为“VR南昌起义”的项目引了众多游客关注该项目通过数字化手段再现了当年南昌八一起义时的情景,为游客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此外,“悦骑红都”“VR游龙虎山”等项目也吸引游客驻足体验。

  

据了解,此次红博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红博会展馆总面积约18000平方米,360多家单位、100多家旅行社和1000多种文创旅游商品参展,规模为历届红博会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