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广播电视及科技

立足“红色旅游云”产业项目,市文广新旅局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3-10 00:00:00访问量:

889.png

打造VR+红色文化产业扶贫示范项目,用数字记录历史来保护红色遗产。3月10日,副省长吴忠琼在南康调研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参观中国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了解了VR+红色文化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产业智联网和智能家居等三个方面的创新成果。


现场体验红色旅游景区VR全景
    近年来,在市局的精心指导下,为实现我市红色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赣州智研院依托“红色旅游VR云平台”保护红色遗产,用数字记录革命历史,通过5G+VR技术绘制初心地图,开发智能旅游机器人和智能终端,创新红色文化学习手段,进一步拓宽学习红色文化的路径,促进红色文化品质化发展。

1、红色元素数字化

赣州作为中央革命的根据地,其革命遗址资源非常丰富,在红色元素中有旧址、人物、故事等等相关元素,赣州智研院率先针对红色元素建立数字化标准,成立新的消费模式。

2、红色初心APP

重点搭建红色初心地图、红色之旅路线、红色教育课程、红色VR全景体验、红色出行服务等应用模块,实现了AR智能讲解、VR虚拟漫游、VR智能导览、周边推荐、热门线路推荐、互动学习等功能,让用户足不出户在线就能遍游赣州,体验一场红色之旅,满足游客旅游需求和创意体验的同时,又能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

3、5G+VR智能体验终端

整合5G、VR、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开创性研发出5G+VR智能体验终端,将红色文化资源用三维可视化的互动体验来吸引用户,实现VR红色内容集成化、系统化统一管理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普及化。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