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经信息

原赣州市旅发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00访问量:

第一部分  原赣州市旅发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原赣州市旅发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是主管旅游业发展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统筹协调全市旅游业、特别是红色旅游的发展,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旅游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指导各县(市、区)旅游工作。

2、制定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

3、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指导全市重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和旅游文艺开发,引导休闲度假。负责全市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协调和指导全市假日旅游工作。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负责国家颁布的旅游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标准在我市的实施。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5、负责全市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

6、推动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落实出国(境)旅游相关政策的实施。负责我市旅行社资质的初审工作。

7、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有5个单位,包括: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赣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赣州市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赣州市通天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赣州市陡水湖景区管理局。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括下属单位)编制人数6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7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数43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1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8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7296.0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2330.9万元,较2017年增加49853.69万元,增长2012.49%;本年收入合计4965.9万元,较2017年增加243.79万元,增长5.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加大了旅游宣传营销力度,专项资金较往年拨入增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965.4万元,占99.99  %;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5万元,占0.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57296.0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4595.73万元,较2017年增加50320.73万元,增长1177.09%,主要原因是:其中结余50000万元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于2018年全额拨付给了市旅投集团;年末结转和结余2700.36万元,较2017年减少223.95万元,下降7.65%,主要原因是: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高了专项资金执行率。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063.42万元,占7.44%;项目支出50532.3万元,占92.5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137.36    万元,决算数为54595.22万元,完成年初算的104.71%。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36万元,决算数为5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7%。主要原因:本年有人员退休。

(二)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48万元,决算数为23.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92%。主要原因:本年有人员退休。

(三)节能环保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50.39万元。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四)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24.34万元。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初预算数为52021.51万元,决算数为5341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8%。主要原因为:本年大力发展旅游宣传,故所做的项目比往年较多,支出相应增加,其中50000万元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导资金。

(六)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32.01万元,决算数为2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97%。主要原因:本年有人员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63.4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24.97万元,较2017年减少13.37万元,下降2.09%,主要原因是:本年有人员退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59.84万元,较2017年增加135.61万元,增长6.09%,主要原因是:本年大力发展旅游宣传,故所做的宣传项目比往年较多,支出相应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8万元,较2017年减少33.92  万元,下降89.73%。

(四)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074.73万元,较2017年减少70.11万元,减少6.12%。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决算数为10.02万元,完成预算的41.75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2.55万元,增长34.1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万元,决算数为6.06  万元,完成预算的61.83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3.41万元,增长  128.6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大力发展旅游宣传,较往年旅行社旅游踩线明显增,故此项费用支相应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万元,决算数为3.97万元,完成预算的48.41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85万元,下降17.63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车改制度,上交公车,故费用相应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63.4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21万元,增长0.45%,主要原因是:本年有人员变动及加大了文明城市创建和精准扶贫力度相应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8.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148.86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8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 276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5.36  %。共组织对“宣传营销”、“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规划”、“品牌创建”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767.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8年赣州市旅游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总体得分90.9分,评价等级为“优”。其中产出指标得分47.6分,效益指标得分27.8分,满意度指标得分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5.5分。

    组织对下属单位赣州市通天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9.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得分89.5分,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0万元,执行数为2767.86万元,完成预算的55.36%。主要产出和效果:全市116个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开工率94%,2017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80亿元;列入2018年全省旅游重点项目的数量及完成投资均位列全省第一。2018年共引进40个文旅项目,签约金额达1119.49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投资总额超过三年行动方案全域旅游项目投资总额,项目平均投资是三年行动方案项目平均投资的四倍。今年以来,成功创建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10处,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24个,省全域旅游示范区1处,省旅游风情小镇1个,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省低碳旅游示范景区4处,2018年景区品牌创建数量相当于前五年品牌创建数量的总和。全市新开工建设四星级以上酒店42个,其中按五星级标准建设有12个;创评了一批“赣州礼物”旅游商品旗舰店、赣州客家美食旅游旗舰店;市旅游集散中心投入运营,全市目前开通中心城区至旅游重点景区旅游直通车10条;在全国设区市中率先实现了免费旅游空中救援,推动了赣州旅游安全救援体系创新、救援方式扩容。2018年共建设A级以上标准旅游厕所148座,基本覆盖全市主要旅游景点和乡村旅游点。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项目资金项目进度慢,未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每年年初做好详细的资金预算,明确本年度旅游专项资金的重点和方向,优化资金配置,加强绩效管理,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并将绩效目标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应根据绩效目标确定资金使用方向,而不是根据资金使用方向确定绩效目标。

    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赣州市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计划建设A级以上旅游厕所100座,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实际完工148座,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完成既定目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3处,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10处,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24个,省全域旅游示范区1处,省旅游风情小镇1个,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省低碳旅游示范景区4处,2018年景区品牌创建数量相当于前五年品牌创建数量的总和。2018年,我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0800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总收入1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增速连续多年超过30%。赣州素有“江南宋城、红色故都、客家摇篮、世界橙乡、世界钨都、稀土王国和世界风水堪舆文化发源地”等美誉,随着旅游宣传推广的加强,“江南宋城、客家摇篮、红色故都、天然氧吧”等赣州旅游品牌也越来越响亮、名气也越来越大,在省内及赣州周边地区,赣州作为旅游目的地具有很高的知名度。2018年以来收到来电、来访、12301平台以及上级转办的各类咨询、情况反映、全部进行了转办、督办、主办,确保咨询有答复,反映有回复、投诉有处理,件件有着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原赣州市旅发委2018年决算报表(1)2018年旅发委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1)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