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旅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00访问量:

赣州市旅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赣州市旅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旅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是主管旅游业发展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统筹协调全市旅游业、特别是红色旅游的发展,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旅游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指导各县(市、区)旅游工作。

2、制定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

3、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指导全市重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和旅游文艺开发,引导休闲度假。负责全市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协调和指导全市假日旅游工作。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负责国家颁布的旅游区、旅游设、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标准在我市的实施。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的业务工作。

5、负责全市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

6、推动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落实出国(境)旅游相关政策的实施。负责我市旅行社资质的初审工作。

7、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有5个单位,包括: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赣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赣州市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赣州市通天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赣州市陡水湖景区管理局。赣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括下属单位)编制人数6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7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数43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1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8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

附表1:2017年决算报表.xls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7199.3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77.21万元,较2016年增加1338.71万元,增长117.58 %;本年收入合计4722.11万元,较2016年减少469.68万元,下降9.05 %,主要原因为:结余较往年较多,故今年收入呈下降趋势。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621.79万元,占97.88%;事业收入99.65万元,占2.11%;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7199.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275万元,较2016年增加422.12万元,增长10.95%,年末结转和结余2924.31万元,较2016年增加446.9万元,增长18.04%。主要原因为:本年大力发展旅游宣传,故所做的项目比往年较多,支出相应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045.21万元,占94.62%;项目支出229.79万元,占5.3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2.9万元,决算数为4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8.64%,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1万元,决算数为2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37%。主要原因:本年有人员退休。

(二)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万元,决算数为3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5%。主要原因:人员调薪增资。

(三)节能环保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10.85万元。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四)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933.99万元。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初预算数为1541.55万元,决算数为303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76%。主要原因为:本年大力发展旅游宣传,故所做的项目比往年较多,支出相应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31.85万元,决算数为3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61%。主要原因:人员调薪增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5.2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638.34万元,较2016年增长212.11万元,增长49.76%。主要原因:人员调薪增资,各项社保费用也相应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24.23万元,较2016年增长265.7万元,增长13.56%。主要原因为:本年大力展旅游宣传,故所做的项目比往年较多,支出相应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7.8万元,较2016年减少33.18万元,下降46.75%

(四)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144.84万元,较2016年增加377.01万元,增长49.1%。主要原因:此笔款项为犹江林场改革款。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5万元,决算数为7.47万元,完成预算的38.3%,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9.76万元,下降72.5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0.71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万元,决算数为2.65万元,完成预算的47.32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47万元,下降15.06%。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出年初预算数为7.9万元,决算数为4.82万元,完成预算的61.01%,决算数较2016年增减少8.58万元,下降64.03%。主要原因:贯彻落实车改制度,上交公车,故费用相应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69.0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增加638.97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本年加大了扶贫点的工作力度,精准扶贫帮困费用增加,文明城市创建整治费用增多。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6.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0.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32.36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297.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6.59%。共组织对“旅游宣传推广”、“智慧旅游”、 “旅游规划”等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7.8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直部门决算中反映旅游宣传推广、智慧旅游、旅游规划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万元,执行数为2297.89万元,完成预算的76.59 %。主要产出和效果:宣传方式新颖有效,结合赣南特色脐橙采摘季、赣州旅游博览会、赣州旅游商品博览会、公交车出租车车身广告、楼宇视频宣传、电视广播广告宣传、赣南日报旅游专刊,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全方位、全覆盖营销推广,与赣州移动合作开展智慧旅游信息化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提供旅游名片服务平台短信服务和游客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具体为发送城市名片是以城市欢迎词及景区介绍形式,向每天入境的漫游移动用户以及省内跨地市的漫游移动用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城市、景区形象和红色旅游、智慧游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赣州旅游。通过游客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对全市5A、4A景区全部外地移动手机用户进行实时统计,监测景区游客情况,设置游客流量预警阈值,提供精准营销和信息管理手段。通过楼宇电视、公交车身、出租车、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全方位宣传赣州旅游,效果良好。例如在赣州市商业楼宇投放820台液晶电视,通过电视视频联播网每天播放平均滚动次数不少于60次、时长30秒的广告;在厦门公交车车身两侧、车窗玻璃以下投放赣州旅游广告;在南昌、赣州出租车车载LED上投放广告;在赣南日报合作社开设《旅游周刊》。初步完成三江六岸规划。根据赣州市市委四届七中全会中提出赣州市文化旅游“一核三区”的发展战略和现代服务攻坚文化旅游推进组的工作任务要求,赣州市旅发委牵头编制赣州“一核三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经市领导指示,先行编制“一核”涉及的三江六岸沿线的旅游规划,即编制《赣州市三江六岸旅游开发与环境提升规划》。2016年2月召开项目调度会;3月获发改委批复;5月初公开招标,由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公司中标;6月初签订咨询服务合同;至2017年9月8日,完成专家评审,并拟提交市规划局。该规划项目拟规划赣州市章贡区、赣县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具体包括以章江、贡江、赣江为纽带,以三江六岸主要景观为节点,涵盖水、陆路及沿线周边景区。该规划2017年9月8日完成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一致好评。该规划实施后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赣州市全区旅游的战略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单位结转下年的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