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00:00:00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受到大冲击,尤其是旅游业被按下了“暂停键”为落实省政府出台《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赣府明〔2020〕5号)增强我市旅游消费信心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繁荣,在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重点围绕景区景点开放、推动江西人游赣州、赣州人游赣州、推行赣州旅游年卡、实行2.5周末弹性作息、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6条具体措施。

一是全面开放旅游景区景点。在防疫保障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鼓励景区景点按照《江西省关于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有序恢复开放,游客实施预约入园。

二是启动“江西人游赣州”活动。在4至6月份,省内其它地市进入赣州旅游的过夜旅游团队,每一个游客奖励地接旅行社30元。通过奖励鼓励旅行社组织更多的省内其它地市团队过夜游客到赣州旅游,激活市场,帮扶企业复苏。

三是推进旅游年卡发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购买200元一张赣州旅游年卡,鼓励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到景区旅游,通过工会带动“赣州人游赣州”,扩大内需。

四是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实行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全市各地、各部门、国有企业结合工作实际,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休息,鼓励干部职工外出休闲度假,参与旅游消费。推出旅游惠民举措,吸引游客到景区景点旅游,刺激旅游消费。

五是发放赣州旅游消费券。4月份面向全国游客发放百万赣州旅游电子消费券,游客每人可以申领50元消费券,游客凭消费券在4至6月份可以在指定景区门票、星级馆店住宿消费。通过发放消费券,助力景区、住宿等旅游企业复苏,拉动内需。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宣传倡导“赣州放心游、健康游”,鼓励市民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放心出游。

通过政策的实施,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提振旅游消费,助力赣州旅游经济复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