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创卫专栏

创卫在行动 | 一起来复习一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些基本知识吧!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8-18 00:00:00访问量: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创卫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简称。“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卫对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这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能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整合城市卫生资源,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包括哪些内容?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国家卫生城市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1)爱国卫生组织管理;(2)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3)市容环境卫生;(4)环境保护;(5)重点场所卫生;(6)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7)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8)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市民的要求是什么?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2)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说不文明的话。(3)不乱写乱画,不乱扔乱倒,不毁绿种菜,不做不文明的事。(4)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木草地,不乱停乱摆。(5)不放养宠物,不让宠物在公共场所乱拉乱跑。(6)文明经商,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7)不违规饲养畜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设施,及时制止损害公共环境卫生的行为。(8)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影响创卫工作的不良行为和卫生死角及时予监督举报,并主动纠正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让城市更靓丽 

 让人民更幸福 

 全民动员 共同努力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