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创卫专栏

市文广新旅局“3.5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 16:07:00访问量:

根据市文明办的要求,在3.5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我局围绕“弘扬当代雷锋精神、共享文明实践成果”活动主题,组织本系统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常态化到挂点社区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二轮车停放整治和发放“防疫、反诈骗”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在连续三周的活动中,参与人员30余人,扶摆二轮车按线停放60余辆,清除卫生死角100余平方米,清除垃圾约1.5方,捡拾烟头2垃圾袋。

2.发挥广电工程技术人员电器修理的专业优势,在挂点社区金岭路居委会文化广场开展了修理电器志愿服务活动。6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活动,为社区居民修理电饭煲、电烧水壶、电风扇等家电50余件。

3.公共文化场所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针对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图书排架整理、书车分类整理以及报纸分类登录等方面的志愿活动。

二是市文化馆组织关刀坪追梦艺术团,红枫艺术团,市初心合唱团深入特殊学校和养老院举行了五场专题演出,参演人员60人左右,丰富精彩的内容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市博物馆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开展“探寻自然的奥秘”植物拓染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参加活动的家庭及小朋友将植物放置于丝绸、棉布类的布料上敲击加热,使植物的汁液渗入织物中,留下植物自然的色彩、形状和脉络纹理。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自然的奥秘,留住了春天的美丽。同时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室外义务植树、绿化环境活动,播撒一片绿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小朋友参与劳动,也获得了种植的知识和快乐。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