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9 00:00:00访问量:

7月17日,全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六清”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我市短板弱项,部署下步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佩群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卫健委分别作对口布置。

微信图片_20200723170847.jpg
会议指出


      我市“六清”任务还较为繁重,进展不够均衡。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加快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上再发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六清”任务。要积极探索可评估、可量化的工作措施,采取群众评判、社会监督、捆绑考核等方式,对行业整治实行全程把关、全程监督,真正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凝聚强大的整治合力,力求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723170902.jpg

会议强调


     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树牢“黑恶不除、绝不收兵”的斗争思想,针对黑恶犯罪的新特点、新手段,不断调整主攻方向,依法打击各类黑恶犯罪。要扩宽线索来源,结合15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主动深挖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犯罪,严厉打击“暴力传销”“套路贷”等涉“互联网”黑恶犯罪,净化网络空间环境。要加大对群众反复举报线索的深挖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


      要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收官冲刺的准备工作,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及三年成绩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要每季度滚动梳理工作落后地区及单位,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督导,推动补齐短板,确保一个地方不掉队,以点带面提升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完善预防打击黑恶犯罪的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检法“三长”,市、县两级扫黑办主任、副主任,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