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全市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建设与管理培训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0 00:00:00访问量:

 

11月8日-10日,为加强非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非遗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全市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上犹县举办。

开班仪式由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刘建中主持,上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济才致辞。陈济才部长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赣州市文化馆馆长李媛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馆长用“亲、严、浓、高、强、美”六个字概括了她参加党的十九大后的亲身体会。她表示,在大会中,习总书记的讲话很亲民,会风会纪很严,民主意识很浓,开放程度很高,履职能力很强,描绘的蓝图很美。

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刘建中从立法宗旨、根本任务、深刻内涵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并从非遗保护理念、法定保护制度、非遗教育传承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当前的非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非遗中心负责人温建宁传达了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青海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及全市文化生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方法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还安排了座谈交流,各县(市、区)代表结合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主题,就相关做法、经验和启示进行交流探讨。

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非遗中心任,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文广新局、市非遗中心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