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廉政

市文广新旅局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实践活动)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3-12-22 10:28:00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1日,市文广新旅局机关一、二、三支部党员和工会会员以及团员青年、驻村工作队联合七堡村、迳桥村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实践活动)。

第一站到达沙洲坝镇七堡村支前广场,村委会干部介绍村红色文化、村集体建设,组织全体人员聆听《半条被子》与七堡村的红色故事,并结合红色故事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红色思想党课。接着,在七堡村会议室开展了乡村振兴座谈会,七堡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村情以及村庄建设情况。局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创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会后,全体人员前往七堡村中央被服厂旧址,实地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和红色名村建设具体环境。

              

              

第二站到达谢坊镇迳桥村村委会,参观了百姓大舞台广场。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并开展党日(团日)活动。全体人员了解了迳桥村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村情及村庄建设情况。局团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微团课。会后,集体参观了谢坊粤赣省国家政治保卫分局旧址,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帮扶村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加大消费帮扶力度。本次活动还通过“以购代帮 消费助农”的形式,现场采购了七堡村和迳桥村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切实帮助广大农户实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爱国爱党爱团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