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群团建设

“端午佳节粽飘香 文明新风大家传”——市文广新旅局机关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6-16 15:31:00访问量: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民俗内涵。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节日前夕,市文广新旅局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端午佳节粽飘香 文明新风大家传 包粽子活动。

从挑选粽叶,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做起来可没有那么容易。活动中,机关食堂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新手包粽子,干部职工们也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硕果累累。活动最后,进行了端午知识竞答的环节,干部职工们踊跃参与,欢笑答题中收获精神食粮。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学包粽子,走近传统民俗,团结协作,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欢乐的氛围和局机关大家庭的幸福。同时,共同祝愿祖国人民端午安康,幸福美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