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遗产 > 文物遗产 > 国保单位

于都井塘中共中央分局、中央政府办事处旧址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4-01-08 18:31:00访问量:

于都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府办事处旧址位于于都县黄麟乡,坐东向西,砖木结构,悬山顶。由门楼、厅厦、院落构成。面阔40.44米,进深24.25米,占地面积980.67平方米。厅两侧有廊通配房,土木结构。正门内北侧前房为项英旧居。

193412月,中共中央分局、中央政府办事处由宽田迁驻黄麟乡井塘村新屋组。为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战略转移,瞿秋白在此组织了中央苏区最后一次文艺汇演,项英、陈毅、毛泽覃、陈潭秋、何叔衡、刘伯坚、邓子恢等和军民一起观看了演出。19352月上旬末离开驻地。旧址为钟万善厅厦。2006年,列为赣州市第二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名录。2008年,县博物馆对旧址进行了维修。该旧址对研究苏区革命史具有重要的价值。201839日公布为第六批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