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红色旅游专线“跑出”致富“加速度”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12-11 00:00:00访问量:

兴国作为革命老区不但有"一院"(潋江书院)、"二馆"(将军馆和革命历史馆)、"六园"(作风园、调查园、兵工园、名人园、烈士园、将军园)为代表的红色景点,还有百余处红军遗址分散在崇山峻岭中,无言地诉说着当年的历史风云,成为赣南大山深处的红色记忆。

美丽的十八排

十八排是客家人对这座山的称呼,整个山形犹如一座长城,绵延百里,如同长城上一个个烽火台。苏区时期,红色特工项与年乔扮乞丐,穿越十八排封锁线,将"铁桶计划"绝密情报送到中央,挽救了红军的命运;杨赣红军独立十三团浴血十八排,全部壮烈牺牲。这里也是共和国第一军嫂池煜华的故乡,其凄美的爱情故事被多次搬上舞台,令无数观众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01211094305.png

冯英是地道的兴国人,2018年3月,冯英从广州回到兴国,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茶园,被十八排的美景所震撼,登上山的那一刻,草甸、风车、云海,壮丽的景色夹向冯英扑面而来。作为一个资深的旅游人,经过一番调查研究后,她认为,茶院乡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适合发展乡村旅游,"这里的人大多数很穷,有的吃点米还要问邻居借,要是能把这里的旅游做起来,带动带动经济,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嘛!"

一向雷厉风行的她说干就,"我要把我的家乡,推广向全世界。"带着这样的美好的愿望,冯英前后50多次来到茶园,亲自上十八排去采风,用自己的双眼亲自去体会茶园的风光,15次住宿农家,和当地老乡畅聊红色历史,组织九拨旅游考察团,多次邀请全国摄影师深入十八排采风创。作,精心规划旅游线路。除此之外冯英团队组织了十八排露营、穿越十八排越野活动。

红色路,致富路

冯英团队的举动,很快就引起了碧桂园的注意,2019年,碧桂园开展了开展的"星火计划扶贫系列游学活动"投入约52万,联合冯英团队组织13批次280余人的碧桂园员工、业主、合作单位人员,走进兴国县登上十八排,通过"走红色线路、听特色党课、访贫困农户、购农特产品",消费扶贫采购金额约18万,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微信图片_20201211094314.png

碧桂园扶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游客逐渐增多,茶园土特产名气随之越来越大,产生了一些农特产生产和销售大户,红薯干和茶油销量大增。"全坑村的陈远达、王彩生,茶园村的王长春红薯干的销售量都在上万斤以上,富足村方远煌茶油销售也在四五万斤以上,方远煌看着自己的茶油厂,感慨道:"这是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儿。"现在,茶园还设立了红薯干加工厂和现代化的茶油加工厂,传统农业生产正向产业化有序地发展。

发展红色旅游激活了革命老区群众的红色记忆、奋斗意识和拼搏精神,提升了老区群众的获得感,是一条"扶志"更"扶智",让老区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好路子。现如今,碧桂园的红色旅行一直在继续,冯英也希望更多的人认识十八排,也希望更多人在能够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为扶贫公益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兴国融媒体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