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瞰见会昌|看群山苍翠,岗峦起伏,寻自然之野趣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5 11:14:43访问量:

踏遍青山人未老

风景这边独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造就了这儿风景美如画

-

赤壁丹崖的汉仙岩

-


汉仙岩


汉仙岩是江南典型的大型丹霞地貌景区,这里奇山异石,风景千姿百态,秀中蕴奇,举目所见皆为奇景,景点均自然天成。相传八仙之一的汉钟离在此得道成仙而得名,素有“虔南第一山”和“江南小蓬莱”的称誉。



峡谷



摩崖石刻“虔南第一山”是清代康熙至雍正年间,有“神笔仙画”之称的寻乌人吴之章所题,赣州旧称虔州,虔南所指的是赣州东南一带,汉仙岩又有“江南小蓬莱”的美誉。这都是当年那些文人墨客对它的赞誉。



仙人奕乐





汉仙岩日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汉仙岩赤壁丹崖的崇高与险峻,峡谷幽岩的奥妙与奇幻,陡壁沟谷的深幽迷蒙,丹岩碧水的雅秀与恬淡.....种种非凡的奇美意境,吸引了历代无数仕官、文人骚客,他们到此触景生情,或文思涌泉,或诗兴大发,以优美的词章来抒发美好的情怀。据不完全统计,仅宋代以来,历代仕宦文人在考察、游览汉仙岩之余,留下的山水地理志、诗词歌赋、游记、纪事、摩崖石刻等各类历史文献和文学作品,就达百余篇(首),为汉仙岩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


-

奇峰异景的盘古山

-

又称为盘山,四周丹崖峭壁,奇峰异景,居中形似一个大圆盘,是汉仙岩最好的观景台,每当日出之时,彩霞璀璨,山河壮丽,散淡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美。



公路



盘古山



眺望眉林寺


因盘古山四面皆陡峭绝壁,唯西南面有一条人工开凿的石磴小道盘纡而上。山顶却出乎意外的平坦与开阔,成一个周长约4公里,直径1.5公里的大圆盘。山顶松竹葱郁,古木参天。因山势挺拔高耸,独冠群山,登上山顶极目四顾,只见云海苍茫,千姿百态的奇山异石,令人遐思联翩,大有宇宙洪荒、混沌初开之感。东边的湘江,从大山深处蜿蜒九曲飘落在群山峡谷中,如飘如练,整个汉仙岩景区尽收眼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