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丨崇义分会场-国庆黄金周崇义旅游“火”爆了!交出喜人答卷!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0-08 16:49:00访问量:

欢乐黄金周,愉快出行游

2021国庆黄金周

崇义旅游“火”爆了!

游客朋友们在崇义

亲近自然、尽享美好假日时光

图片



2021国庆黄金周期间

崇义共接待游客50.9万人次

同比2019年增长164%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4亿元

同比2019年增长161.14%

交出喜人答卷!

10月4日

崇义日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突破10万

达到10.03万人次

其中,上堡梯田景区日游客接待量突破2万

并连续三天全市排名第一

图片

假日旅游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01
全县上下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履职尽责

10月5日,县委书记李国泉同志对我县文旅融合、安全生产等工作作重要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加强安全生产,关注服务品质,查摆我县文旅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短板与弱项,要迅速补短板强弱项,为文旅事业发展趁势高歌猛进打好基础,并在假期多次到景区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斌同志在假期第一天就亲自到旅游集散中心等涉旅单位调研指导旅游产业工作,并在假期亲自到上堡梯田景区现场调度指挥游客通行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相关县领导始终在一线指挥调度,督导崇义县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值班值守、交通安保等情况,其中上堡梯田景区实行每日一碰头调度制度。同时组织500余名乡镇干部、文旅干部、志愿者、公安交警下沉到各大热门景区、高速路口、重点路段,主动服务,积极践行“游客过节,干部过关”。



02
活动组织精彩纷呈

各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带来了多彩的假期体验。上堡梯田景区国庆举办了“乡约上堡·庆国庆迎丰收”,阳明圣地·养生天堂——上堡梯田国庆系列活动;阳明山景区举办了“国庆同欢乐,畅享氧世界”庆祝新中国72华诞,阳明山与您快乐同行活动;君子谷野果世界举办了野果集市活动;冷杉良田花海影视基地举办了千亩彩色格桑花海国庆迎客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观赏性与体验感十足。


03
市场运行和文明旅游秩序井然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各景区景点通过微笑服务、基础建设、应急处理、人员职守等多种方式加强服务管理水平和对游客的引导规范,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04
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应对及时

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一是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游客咨询和旅游投诉,做好旅游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旅游安全事故和其它重要情况及时准确上报。二是要求景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节日期间活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保卫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三是要求各乡镇落实属地化管理,全力以赴抓好旅游安全各项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游客能够安全愉快的度过节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