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健身舞快闪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5 11:37:00访问量:

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市文化馆: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这一主旋律,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健身舞快闪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通过时尚律动的快闪形式,将健身舞与赣南特色地域文化相结合,以积极向上的活力传达出赣南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歌颂,展现赣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承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赣州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化馆

三、活动时间

2021年2月至4月,具体拍摄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内容

(一)快闪拍摄内容为原创健身舞《没有太阳哪有鲜花》。拍摄地点由各县(市、区)先行确定,选择当地具有标志、代表性的场地(尽量以红色人文景观为背景),并填写好附件1,于2021年3月8日前报送。

(二)各县(市、区)择优挑选50-60人,自行组织好舞蹈教学后参与拍摄。鉴于本项健身舞快闪运动量较大,建议组织安排较为年轻、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女性参加。

(三)演员的服装、道具等由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负责。服装应具现代气息、颜色要求艳丽

(四)赣州市文化馆具体负责并组织好健身舞快闪的拍摄制作工作。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项活动是我市群文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文广新旅系统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准备,精选人员,保障到位。

(二)积极宣传,统筹力量。各县(市、区)具体承办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争取多部门、多团队的力量支持,发挥好群众优势,充分调动年轻文化工作者、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力求健身舞快闪出精品。

(三)把握节点,及时上报。各县(市、区)承办单位在抓好本次健身舞快闪活动的同时,结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加强对音乐《新长征 再出发》的宣传推广工作。各县(市、区)文化馆将音乐《新长征 再出发》健身操和《没有太阳哪有鲜花》健身舞两个作品的推广情况、分别于2021年6月20日和9月20日前报送至市文化馆(附件2与演出图片、视频资料等同时报送)。

联系人:赣州市文化馆活动培训部刘淳,联系电话:18079797606,邮箱:gzswhghdb@163.com。

附件1:原创健身舞《没有太阳哪有鲜花》拍摄信息汇总表

附件2:赣州市群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乐健身操(舞)推广情况一览表


附件一

原创健身舞《没有太阳哪有鲜花》拍摄信息汇总表

县(市、区)

拍摄地点

参与人数

服装描述

有无道具

备注

提示:服装描述需表达清楚颜色、款式,如:“红色圆领T恤”。如果有道具请将道具名称写上。


附件二

赣州市群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乐健身操(舞)推广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曲目

表演形式

演出(推广)平台

演出(推广)时间

主承办单位

没有太阳哪有鲜花

新长征 再出发

备注:1.曲目为我市群众文化原创推广曲目《没有太阳哪有鲜花》和《新长征 再出发》;2.表演形式:健身操(舞)和歌舞,朗诵及舞蹈等其他表演形式;3.演出(推广)平台:XX晚会、XX群文广场活动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