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书香赣州”全民阅读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2 16:30:06访问量:

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社会事务管理局)、市图书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社会氛围,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根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决定在全市开展“书香赣州”全民阅读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读经典

二、活动时间

20214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4月23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举办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启动仪式。

(一)全市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以“阅读红色书籍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二)全市公共图书馆参与全省“学党史、念党恩”系列线上阅读活动。

(三)参与、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点亮爱党红星”阅读推广活动。

(四)参与、开展“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音视频、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五)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真正将全民阅读活动推广到基层群众中去。

(六)举办“读好书”少儿系列活动。

(七)充分利用世界读书日、“五四”青年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文化遗产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社科普及周、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节假日,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

(八)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赣州”系列线上数字阅读推广和数字农家书屋推广活动。

(九)开展“读好书”活动微信公众号专栏,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推荐图书馆系统业务研究出版图书。

四、宣传口号

1.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2.读红色图书讲红色故事

3.读好书好读书 读书好

4.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5.红色经典阅读点亮爱党红星

6.重温革命之路点亮阅读星火

7.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

8.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9.播撒阅读的种子

10.书中天地大阅读视野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要继续重视开展“读好书”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公共图书馆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并于2021421日前将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纸质稿和电子版)同时上报市“读好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gzstsgxh@126.com)。

(二)加大宣传力度。公共图书馆要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三)做好工作总结。各公共图书馆要认真做好活动过程的资料收集和经验总结,及时向市“读好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消息、图片、成果、媒体效益等相关信息资料。

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市图书馆请在2021119日前,将年内读好书活动总结报送市“读好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新旅局将以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社会实效为依据,推荐参加全省“读好书”活动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评比表彰市级读好书活动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419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