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文广新旅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8-03 16:24:44访问量:

近日,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布置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向全市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要统一思想抓学习。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对标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梳理分解,明确责任时限,细化具体措施,逐一推动,逐一见效。要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要扎实推进全省文化强省推进大会筹备、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高铁营销、景区质量提升年活动、召开全市旅发大会等工作,确保落实全会精神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要加压奋进抓作风。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执行力,切实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全市文广新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正值暑期、汛期,受高温天气、雷雨天气影响,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类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全面压实和切实履行文物安全责任,认真部署、精心安排好文物安全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拧紧文物安全责任链条。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举措。切实抓好行业领域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全面开展文物安全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排查,将各类安全事故的诱因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是高危险旅游项目方面,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领域传播扩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星级酒店、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等场所主体责任,切实指导好,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要开展督导检查,加强联防联控。要指导各地文广新旅局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继续实行局领导包片联系制度,加强对各地行业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坚决克服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现象。强化预防预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会商通报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等持续增强游客防护意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