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刚刚!江西最新通知!事关中秋国庆旅游...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9-22 10:22:34访问量:
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
“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以及“三验一戴”防控措施
在省内全域为低风险时
各地应允许人员在省内自由流动
重点做好景区内观光车、索道、缆车、游乐等
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 ... 
近日,江西下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四季度旅游消费的通知》,对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冬季旅游消费“黄金期”相关事项,做出明确要求↓↓↓

图片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四季度旅游消费的通知

赣府厅明〔2021〕63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住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冬季旅游消费“黄金期”,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旅游环境,全力促进四季度旅游消费,努力实现全年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恢复到2019年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常态防控。各地要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涉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旅游景区要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以及“三验一戴”防控措施。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景区出入口、核心游览点、演艺场所、购物点等区域,要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强化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所在地关于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星级饭店、文娱场所、文化场馆等密闭空间的疫情防控,做好通风消毒。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提高其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

二、畅通人员正常出行。在省内全域为低风险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各地应允许人员在省内自由流动,不得出台限制性措施,安全有序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外出旅游消费,引导广大群众恢复出游信心;结合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开展研学旅行,引导在赣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子嘉游赣”活动。

三、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各地要依托特色资源,打响“红土圣地”“才子之乡”“陶瓷故乡”“客家摇篮”等旅游品牌,整合优质资源推出区域性旅游品牌和线路,打造一批特色主题旅游产品。鼓励开展旅游惠民周等活动,针对季节特点举办赏花、采摘、登山、骑行、夜游、观鸟、滑雪、泡泉等有特色、有影响、有吸引力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策划推出一日游、二日游、周末游等精品短途线路,引导市场需求。

四、推出组合优惠措施。各地要积极引导农林、商贸、文体、交通、通讯、住宿、餐饮、能源、金融等行业与旅游企业开展跨界合作,探索构建共担成本、共营共销、共享收益的联合运营模式。加强消费引导,采取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措施,延长消费链条,释放消费潜能。各地要结合旅游资源优势,推出“江西老俵嘉游赣”等专项产品,整合资源推出门票减免、食宿打折、购物优惠等“优惠套餐”。鼓励各级工会用足用好工会福利政策,联合旅游企业推出职工旅游年票,组织职工开展秋冬游活动。

五、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支持各地、各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有序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节庆、展会活动,策划推出以健康、亲子、自驾、研学等为主题的旅游营销活动。大力开展全省百日促销大比拼活动,对营销效果好的设区市、旅游景区给予补助。扎实开展“全国学子嘉游赣”“红土情深嘉游赣”“新百年新百景”系列推选推广活动。发挥知名电商引流作用,加强与头部新媒体和OTA(在线旅游)平台合作,广泛开展线上旅游推广。

六、推进助企纾困解难。各地要加大金融帮扶力度,认真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出台金融扶持优惠政策。积极推进“文旅贷”,切实解决文旅企业融资难题。鼓励旅行社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疗休养、工会活动提供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服务,鼓励中小学校选择有资质、管理规范的旅行社开展省内研学旅行。

七、严守文旅安全底线。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要加强特种设施装备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景区内观光车、索道、缆车、游乐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各级文旅、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9月18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