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2021江西赣州旅游推广及项目招商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09:24:00访问量:


直播收看破1206万人,签约142.5亿元

革命老区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广州

碰撞出怎样的文旅盛宴?

图片


4月23日下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广州)暨2021江西赣州旅游推广及项目招商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忠华出席并分别致辞。


图片


本次推介会邀请到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南岭印象控股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旅集团、广州岭南集团控股等文旅企业投资商80余人,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广东铁青、广东中旅、广东青旅、金马国旅、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市自驾游协会、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等旅行社、协会机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以及携程、同程、美团OTA和新华社、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深圳商报、信息时报、香港商报、腾讯、PPTV、粤港澳文化资讯网、新华网、凤凰网、南方网、网易新闻等媒体共3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致辞

广东与江西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双方互为主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展现了两省深厚的合作关系。当前,“十四五”规划刚刚开启,广东正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希望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积极把握新机遇,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携手开创粤赣文化旅游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致辞

江西是一副绿水青山的绝美画卷、一部流传千古的人文巨著、一座红色基因的精神宝库,有着独特的区位、资源、生态和历史文化优势。广东是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先进省份,在旅游管理和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江西借鉴的地方,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通过粤赣两地优势互补、互促共赢,不断开创多方面宽领域开放合作新局面。


图片

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忠华致辞

赣州是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特色明显,名片靓丽,可以用四种颜色概括—红、绿、古、金。赣深高铁将于今年开通,赣州与大湾区即将步入2小时黄金旅游圈,赣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于大湾区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巨大的旅游市场实现“无缝对接”,而赣州和广州,一个是革命老区、一个是经济前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两地交往密切,旅游合作领域广泛,热情邀请广州市民到赣州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赣州,感受赣州。


本次推介会亮点纷呈,推介环节以介绍“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以及“嘉游赣·有好礼”和2021“全国学子嘉游赣”等活动为开篇,邀请了赣州市金牌讲解员谢晶,快手达人、美食博主思言,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著名学者汪玉琦作为赣州文化旅游推介人,介绍赣州“初心路”“客家情”“阳明游”线路产品。



赣州“初心路”线路产品推介

图片

图片赣州市金牌讲解员谢晶推介,现场演绎重回革命岁月感人至深的送别场景情景剧表演《夜渡于都河》。



赣州“客家情”线路产品推介

图片

快手达人、美食博主思言推介,从自身赣州客家情之旅的感受,向嘉宾们形象讲述了赣南客家方围、客家美食、赣南采茶戏等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旅游资源,引人入胜。




赣州“阳明游”产品推介

图片

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著名学者汪玉琦推介,将阳明先生在赣州青山绿水间行走的足迹与阳明心学的内容相结合,品山品水品文化,岂不乐哉。


活动现场进行了赣州文旅项目签约仪式,涉及特色小镇、文化街区、酒店、康养、景区开发,签约资金达142.5亿元。此外,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与携程、同程、美团等OTA签订了新媒体宣传合作框架协议,赣州旅投与广之旅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与赣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赣州旅游协会与广州市自驾游协会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片

10个项目成功签约

图片

引客、新媒体宣传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赣州文旅风光摄影展和项目图片展,展示赣州的非遗、民俗和特产等,表演了赣州特色风情民俗节目。


图片

▲参观赣州文化旅游摄影展


图片

▲赣州线路产品造型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新华社、中新社、央视频、手机江西台、头条、微博、快手多联路直播,赣云分发现场直播1206万观看,快手美食达人千万流量网红推介,后续抖音,快手微博新媒体流量上亿推流。


红色故都、客家摇篮、江南宋城、阳明圣地

赣州,欢迎您~

图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