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李俊锐局长到市图书馆调研指导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0-15 15:07:47访问量:
10月13日上午,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李俊锐到市图书馆调研指导。

李俊锐一行深入图书阅览室、展厅、古籍库房、报告厅,详细了解图书馆服务、读书活动、古籍保护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吐故纳新,创新形式举办读书活动,让图书馆活起来。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平台,打造周末亲子阅读会活动品牌,引导未成年人形成健康人格和精神体系。借助樊登读书会等新媒体工具,通过观看正能量读书视频,培养家长阅读习惯,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庭和谐。

要充分发挥图书馆“以文化人”“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形成服务体系,常态化举办读书会、新书发布会,鼓励读者读对书、把书读通读透。通过“为人找书,为书找人”,让“每位读者有其书,每本书有其读者”。


要拓宽图书馆服务方式,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将流动服务送进工地、进工厂社区,主动将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基层,以观看正能量视频、好书分享、讨论心得的方式活跃阅读形式,从“送文化”“传文化”,从而到“种文化”,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馆内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精简会议,充分利用现代化交流方式,推行线上办公、扁平化管理模式,大力褒扬好人好事,激发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